close

孫文最先成立的革命組織是興中會,之後又籌組了同盟會。而同盟的意思是很多反清組織的集結,主要有三個勢力:興中會、華興會、光復會。
 
華興會的會長就是黃興,黃克強。

當時同盟會有75個會員代表,孫文的興中會只有3名入選,光復會有10多名會員代表,華興會掌握了50名以上的會員代表人數。

然後總是要選會長,怎麼說也是華興會的黃興鐵定當選。哪知道這位老兄,突然跳出來說:「各位如果沒意見的話,我推舉孫先生成為我們的領導。」

於是孫文就當上了同盟會會長。

在同盟會發動的八次革命中,黃興基本上都待在中國國內主持大局,而他都是「親自」出征,鎮南關起義、欽州起義、和廣州黃花崗起義。

孫文就負責在國外募款,黃興就是在國內打仗。也不是說孫文就沒功勞,只是在國外募款比較安全,還是在中國國內打仗比較安全?

真的很不想罵這笨蛋,但這個黃克強要說他笨呆笨呆還不只這件事情。

在武昌起義成功後,當時汪精衛還在坐牢,宋教仁是華興會的副會長,不能高過會長。

各地革命人士要求盡早選出臨時總統主持大局....

立刻、馬上、現在就要選!

所有人一致推舉黃興:「克強就你了,你最有資格領導咱們。」

結果他老兄說:「在孫先生回來以前,我不會當這大總統,我只支持一人當總統,孫文。」

孫文還在美國啦!

也不曉得黃克強哪來的死忠,懷疑他吃了孫文的口水。

最後臨時大總統是袁世凱,孫文回來了就騙過來自己當上臨時大總統。但之後又已經有了正式大總統了,就是袁世凱。

宋教仁被暗殺,孫文還頂著臨時大總統的頭銜,發飆拍桌:「各地國民黨軍隊立刻起來,發動二次革命推翻袁世凱!」

黃興反對說:
「今天你不滿袁世凱,你可以推翻他,但應該用法律。今天你看袁世凱不爽,你用武力推翻他,明天別人看你不爽,一樣能用武力推翻你。如果不用法治的力量推翻袁世凱,那我們的共和還有什麼意義?如果今天我們用武力推翻袁世凱,那以後的人又會怎麼做?」

(這笨呆這時候總算有點清醒,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孫文執意要二次革命,黃興的預言成真,中國從此陷入軍閥混戰。不就是你用武力推翻我,我用武力反對你嗎?

而這一切的起頭是誰?

孫文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永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