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國的諸葛亮足智多謀,一代又一代的累積粉絲,連杜甫也寫詩讚美他,有電影有電玩都不斷的提到他,他有著智慧超凡的形象。

諸葛亮,就是那個總是搖著扇子一副人生勝利組的跩樣。 
 
但宋教仁卻只在歷史課本閃過一下下,沒有人記得。可是他的重要性都遠大於我們印象深刻的那些偉人,他是真正影響清末革命的關鍵人物。

沒有他,革命無法成功。失去他,中華民國的政治完全改變。

那一天晚上十點多,宋教仁準備從上海火車站出發,前往北京與袁世凱商討國家大事。正當他與前來送行的黃興、于右任等革命黨人聊天的時候...

嘣!

一個槍手從宋教仁背後射出致命的子彈,宋教仁隨即無力地癱倒。黃興不可置信的大喊:「快點保護遯初,趕快去追兇手啊!」在大家的護送下,宋教仁被送到醫院急救。他遇刺的消息透過報紙及電報也迅速傳遍全國,他是當時最重要的人,這是何等的大事。

送到醫院,經過兩天的搶救。黃興焦急的問:「醫生,遯初他怎麼樣了?」

醫生說:「很抱歉,子彈從後背射入,卡在右胸肋骨,我們雖然盡快取出彈頭,但傷者傷勢過重,實在回天乏術。你們還有機會見他最後一面……」

看著眼前焦急的大家,宋教仁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了。他跟黃興說:「幫……幫我……致電袁大總統……」

宋教仁發了一通電報給袁世凱:
【袁大總統:
我宋教仁本來要搭由上海開往北京的火車見您,但在晚上十點多竟遭人從背後開槍暗殺,看來我是必死無疑了。自受教育懂事起,我就修身自愛,雖然不能說從來沒有做錯事,但是從未和人結過私人恩怨。

滿清政府腐敗,我投入革命,也注重為人處世的道理,謹守公理,不敢有任何私心及偏見。今天國家尚未穩固,也未能為更多民眾謀求福祉,就突然要離開人世,我死了也不甘心啊!

希望大總統未來能誠心真意的秉公辦事,全力保障民權,為國家確立一部堅固不拔的憲法。那我雖死,卻如同活著。這是我死前最後的衷心之言了,還希望大總統能夠接納。宋教仁。】 

袁世凱震驚大怒,下令限期破案:「絕對要讓兇手付出代價!」

最後是有抓到殺手,但卻在牢裡的第一天就被毒死。

是誰殺了這位即將是中華民國第一任總理的宋教仁?

是袁世凱嗎?他沒有理由沒有必要暗殺宋教仁,不管怎麼說他都還是總統,宋教仁對他來說更是一個得力助手,而且別忘了他還擁有軍權,他也不會笨到做那種愚蠢的事情。

如果袁世凱是兇手,我們就會讀到這段歷史,早就定調了。

孫文,總統和總理兩頭落空,也因為宋教仁被暗殺發動了二次革命。看來一切都很合理,陳炯明擁有廣東軍,他幫孫文立了不少汗馬功勞,但就在孫文要成立「中華革命黨」,要求大家畫押效忠他一人的時候。陳炯明、黃興及昔日同盟會成員憤而離去。

蔣介石從哪冒出來的?他當時就是陳炯明底下的參謀長,可是在六一六事變中,蔣介石登上了永豐艦表明他挺孫文到底的態度,也徹底跟老長官陳炯明畫清界線。

老蔣的態度有了回報,孫文為了成立自己的軍隊,所以開辦了黃埔軍校,而校長就是蔣介石。

國共內戰打不停,中國慘,台灣也慘。

如果宋教仁沒死,衝突連連的內戰就不會有。
如果宋教仁沒死,以他的能力會帶領中國走出不一樣方向。
如果宋教仁沒死,中國現在是走內閣制,早和英美二國齊名。

他在臨死那一刻都心繫國家人民,他在乎的是「民權」。

是誰殺了宋教仁?
又為什麼要二次革命?

 

翻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永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