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叫同性戀?這個世界對同性戀與非同性戀的二分法太不實際。我想愛誰就愛誰,不管他是什麼性別,不管他有沒有性別。」

這就是海安在咖啡店跳舞的時候摟著一個男生親吻,面對馬蒂的疑問給的回答。

在咖啡店跳舞?沒錯,而且跳舞有個規定是大家都要戴著眼罩,憑感覺去做,憑自己的心去觸摸這世界。

傷心咖啡店隱身在新店夜市裡的小巷,像大海一樣的深藍色招牌,你沒有心的話還真的是找不到。

是咖啡店,但裡面就像是一間PUB,大家都是喝酒,會點咖啡的人一定是第一次來的陌生人。常常愛開不開的,又常常明明有開裡面很熱鬧,卻不讓你進去。

這裡是賣咖啡還是賣酒?更正確一點來說,是賣自由。
不是什麼宗教邪教的,是真真切切的自由。

有的人是想脫去世俗枷鎖,想要心靈的自由。有的人是想要愛情的自由。有答案嗎?當然有,只是離開這裡以後,在現實社會的壓力下會去改變自己人生的人少之又少。

吉兒,就是一個依附在現實裡面,受傷了就到咖啡店尋求心靈安慰。吉兒是一位聰明務實、能言善辯的女記者,她總是過得非常忙碌就像現代人一樣。

吉兒與海安的思想是完全的對比,一樣傑出、一樣風流。

她也出過幾本書,小葉在讀的書就是她寫的。她知道小葉的心思,故意騙她【我懷疑,故我在】又【我懷疑上帝,上帝才存在】是海安的價值觀,她用自己的方法心疼小葉。

也只有她敢罵海安:「你根本不自由。你沒有愛,你沒有方向。你什麼人都不愛,你什麼事都不愛,你以為這樣很瀟灑自由嗎?不!那不叫自由,你那叫自生自滅!」

她說對了也說錯了,海安是不自由也是自生自滅,可是他並不瀟灑,他早已經被耶穌囚禁,是自己往熊熊烈火裡墜,心甘情願的。

「什麼叫同性戀?這個世界對同性戀與非同性戀的二分法太不實際。我想愛誰就愛誰,不管他是什麼性別,不管他有沒有性別。」

這種話也只有從海安口中說出來不會讓人討厭,只有他說出來才能和社會道德世俗抗衡。

海安,是傷心咖啡店裡最美的風景,也是最冷的地方。

arrow
arrow

    林永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