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漆漆的酒吧內,我喜歡坐在吧檯。人們過來拿酒,總一陣擁擠。我喜歡與陌生人肩與肩互觸,總覺得這讓我離這圈子近些,也讓我勇敢一些。

但我有時會在一陣喧嘩之中陷入沉思,舞台傳遞出來的音樂與我無關,我冷眼看著那些俊美男人,他們彼此慰藉,他們不知道有沒有像我一樣出現身份認同的問題?他們怕不怕真的就一輩子要違反父母的期待?

我想到這兒打了個冷顫,我不確定我是在害怕什麼?這就好像和他們一樣墮入這個圈子,但是又想逆向飛騰,盡可能遠離這個圈子。

 

 當我還在這個圈子邊緣徘迴的時候,你很早就確立了自己的性別取向。自己喜歡男人的事實你從不假裝,自己只待在同性圈子裡的你也很清楚,異性戀的圈子你很早就遠離,不理會社會的看法。

你在那一刻真正帶領我進到圈子,你和每一個朋友介紹我,你毫不掩飾地向所有人宣告說:「以後你就是我們這圈子的人了。」那一刻,我是第一次感受真正成為這個群體的一部分,我們一起相濡以沫。

我在那時第一次感受到那股獨特氣味,那氣味很難具體說,好似淡淡檸檬氣味,後來又覺得其實是竹子氣息,但更多時候,我覺得是清晨陽光輕灑在空氣中的味道。那氣息似乎可以在群體中的每一個人身上聞到,當我靠近每個人的頸部時,那氣味就慢慢彰顯出來。

我曾以為那是某個牌子的古龍水,在日子不斷地穿梭中,我逐漸明白,那氣味不來自於任何一個人,那是屬於一個群體,而我正逐漸成為這個群體的一份子。這群體的人們獵取彼此的氣味,使得最終每個人都有類似的氣味。

 

那是我記憶中最甜美的一部分,我顧不及圈外對我的看法,我身上有著明顯的改變,從聲音、穿著、舉止、思維,當然我也在那段時間更堅定自己的性別取向。

這些都發生在那件事情之前...

你在圈子裡高傲活潑,隨時都掛著從容的笑臉。那是第一次我看見你徹底沮喪的臉,淚水爬滿你半落的臉頰。

我想要真真切切的安慰你,對我來說你是最重要的人。於是我讓你把頭微微靠在我肩上,你的悲傷從你肩頭渲染開來,直至我倆雙手交疊,你的香水氣息蔓延開來,在我耳邊。

那些游疑就像緩慢的星球自轉,沉思也緩緩地轉著。我很擔心某一些狀況失控了,但是我不可能在你眼前拒絕些什麼。你的傷心和大多數的人是不同的,我有機會安慰你,就如同你時常慰藉我一樣。

你的慾望卻同時和悲傷一起出來,在不經意的時候吻了我。我的理智在哀嚎,究竟應該做些什麼?我曾幻想過許許多多的纏綿,快意的場景,如癡如醉的夢境。我來不及思考,你卻已經把手伸進我的褲檔裡,來回的撫摸著我的那根,溫柔且緩慢地,熟捻的技巧慢慢地瓦解我的心防。

在那一夜渾噩之間,我似乎明白了,為何圈子裡的人總有複雜的關係,千絲萬縷。因為做愛的確吸引人,夜深時刻,在每個人的慾望裡潺潺流動。那無關愛情,僅僅只是青春肉體的滋味而已。

人們說,當兩顆心互相碰撞時,那聲音清晰可見,牽動兩人。

愛情啊,你懂嗎?



他是一個分外吸引人的大男孩,臉上笑容總是柔柔地掛著,高挑地身材在教室的燈光下,被拉成一個漂亮的影子。我經常試著去踩那影子,想讓那些微不足到的惡作劇被什麼人發現似的,他就會轉過身來愉悅的和我攀談。

一個影子距離如此之近,但實際距離卻如此之遠。經過了四堂課,我對男孩的愛慕在每堂課中拂散開來,但始終沒有交談的機會。

幸運地,那天老師邀同學外出小聚,在種種意外下,參與聚會的人只有他、老師和我。

我們在街上散步,我在言談之中慢慢臆測這場聚會背後的意涵,腦波很輕易就辨識出這是我所熟悉的圈子,那音調舉止像是暗湧記憶引發的昇華過程,那個我無法逃離的圈子。

彼此臆測的過程並沒有那麼綿長,很快,我們就坦承了自己的性向,彼此玩笑著、捉弄著。老師提議去三溫暖,那個曾經在朋友口中反覆被提及的三溫暖,我沒有應允,卻是默默跟了過去。

折磨人的夕陽時分,三溫暖裡潮濕卻暖和的氣氛,彷彿可以熨平我的身心盪漾。

 

這是我第一次到這家三溫暖,每一道門都是虛掩的,門內許多人影流穿,人們彷彿對著門外的人耳語著,而門外的人也是。

蠢蠢欲動一

蠢蠢欲動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永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