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到底有沒有誠意要結婚?

他說了這句話便沈默下來,轉過頭去看窗外
車子剛好拐了個彎,路邊樹上的陽光抹過他的臉。

他這樣溫柔和無奈的眼光
我曾在很久很久以前見過
但這從來不是用來看我的眼光。

如今他這樣看著我
深棕色的眼後,像有個透明的深淵
就是有透藍海水拍岸,讓你想跳下去的那種。

我突然想
心的裡面是否有些角落是不能碰的
是否一碰到以後就永遠開啓....
就像有些話不能說,一說了就讓人永難忘記
因為掉進了
心的深淵,就永難消失了。

他噗哧一聲笑了起來
說起來他長得不怎樣,只是這笑容不知怎的
就如你走在一條平路上,忽然被一顆怪石頭絆倒了
於是那顆石頭的模樣,你總不會不記得。

我有很大的衝動想吻他,卻又不想
也不知什麼緣故,總覺得,即使碰著他
也不會有感動,也無法比現在更接近
又或者,我一伸手,他便會消散如空中的塵埃。

總是你先開始的,眼淚沿著嘴的弧線慢慢流
偶爾吃進自己的眼淚,想著
真鹹真鹹,我這麼說。

一點濕氣,吐一口很長的氣
眼淚終於滾到你身邊,還在等我跟你說話嗎?

眼淚9.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眼淚 眼光
    全站熱搜

    林永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