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異男對同志的觀點》
對於同志我一直抱持著尊重他們的選擇但那個選擇不要是我的態度,也與有人會覺得我很矛盾,既然不能接受又何來尊重,但對我來說,每個人的選擇和看法都是值得被尊重的,不管這個看法和選擇和我是否相同。

出櫃不一定要用言語表示吧?我會用行動表示我的決心,和一般的異性戀一樣,大大方方的牽手散步、有一些親暱的行為、一起逛街看電影、一樣親親嘴表示甜蜜…做一些普通情侶會做的事,會召來異樣眼光又怎樣,異性戀可以這麼做而不被指指點點,那我們又為什麼不可,出櫃不一定要抗爭,只要願意 “表現” 的人多了,自然而然就會形成一種 “常態” 了不是嗎!?

.
我本來是想反駁解釋,但想想不管我如何說,他都是沒辦法理解。很多人都把同志想要的「接受」誤會了,並不是要你接受我的感情,不是要你和我談戀愛。而是接受同志和你一樣可以這樣的大方坦率,這的確不是用言語表示就能。

同志當然也希望可以那樣的生活,但這不是我們讓大家習慣就可以的。

歧視,是一把鋒利的劍,那是直接穿刺心底。

對同志來說,如果我心裡知道對方是排斥同志,很自然的我就把對他的窗口關起來,一點點風吹聲都不想聽到,在心裡徹底把對方消失。

不要說幹嘛這樣,因為這是同志保護自己的唯一方法。

原po的這男生其實算是很難得的想法,他至少願意說出來也是善意的,比起冷漠來說好非常多。

可是從這樣的觀點看,也更顯見婚姻平權有多迫切需要。

arrow
arrow

    林永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