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那你現在有了幾項?」

「事業我有了,車子我也有了....」

「哼,就你那台捨不得開出門的米漿?」

「米漿?」

「你們不懂台語,就是BMW啦,他過年時拿了分紅,大手筆買了一台,一直停在店後面的車庫裡,說要有女朋友才肯開出門。」

「問題是老騎那輛破爛機車上哪找女朋友?」西點師傅接著說

他一副打雷地震都不為所動的樣子,「等我明年房子買了,三樣東西都到齊了,到時候就等著翹腳相親囉。」

超人先生笑了笑,每次來台灣和公主這些朋友聚聚,都讓他有種踏實的感覺,這些平凡人的煩惱,在他耳裡聽起來,竟一樣樣都是小幸福。

電梯門一開,一群人直接走進公主家寬敞明亮的客廳。

她早就將黑白冷調的裝潢全部改掉,換上溫馨明亮的美式鄉村風格,到處可以看到色彩繽紛柔合的織布和蕾絲裝飾,家裡的各個角落,都擺上盛開嬌艷的鮮花。

這個地方,現在充滿她的氣質,能撫慰人心的童話氣質。

廚房裡傳來她的聲音:「都到了嗎?我在打美乃滋,你們隨便坐。」

大家都習慣了她看似手忙腳亂,其實井然有序的待客之道,男人們自動從酒櫃裡拿出各自的酒,西點師傅幫小朋友倒了可樂,老闆娘則探頭進廚房,好奇張望正在和攪拌器作戰的公主。

「不就是美乃滋嗎?那麼麻煩還自己做,幹嘛不買現成的就好?」現在儼然是幹練女強人的她批評的說

公司在台灣的總部,幾乎都交由她一手控管,公主這個總裁,除了決定市場發展的方向之外,剩下來的工作則偶爾在亞洲區飛來飛去巡視據點,每隔一個月飛回德國處理成功轉型為社區小型香水美妝店的公司,超人先生提出一年內在德國擴點超過二百間,三年內在全歐洲擴四百間的計畫,讓公主這個執行總監簡直忙到焦頭爛額,她根本沒有多餘的心力管台灣的公司。

但是自從一年半前開始跟門房太太學習烹飪,這幾乎成為她人生中最大的樂趣,只要一有空,她就會花上半天的時間,從採購到烹飪,全部自己來,只要回台灣,就一定吆喝很多人來家裡聚聚,有時是這票好友,有時是公司裡的員工,有時,是大廈裡的幾個鄰居,有時是她EMBA課程的同學。

「少囉唆,我幫孩子們準備了薯條,馬鈴薯都切好洗過晾乾了,幫我開一下油鍋,炸薯條妳總會吧?」她眼睛盯著缽盆,嘴裡對老闆娘下命令。

很久沒進廚房碰過廚具的她不滿的回:「少瞧不起人,我可是當過全職家庭主婦的呢。」

公主抬頭會心一笑,這群人裡,改變最大的也就是她呀。



四個男人將餐桌搬到電視機前。

「都準備好了?」傲驕司機拉高音量吸引大家注意

「耶,我要看律師叔叔。」小丫頭迫不急待的鼓掌

「你竟然能說服黑豹演這部電影,佩服佩服。」西點師傅舉起酒杯敬他

已經看過毛片不下十次的超人先生笑了出來。「黑豹身懷絕技,你實在太小看他了。」

公主也看過剪接片,大笑的說:「那傢伙的演技,恐怕比家具好那麼一點點。」

「家具?」

「對啊,反正他就是演他自己呀,留學生免費法律諮詢顧問。」

「嘿,妳這房子到處是他佈的機關,小心他留下竊聽器什麼的。」西點師傅警告的說

「放心,那傢伙現在忙著競選市議員,不會有時間想到我的。」

「市議員?真沒想到。」

老闆娘飄了眼丈夫:「黑豹哪天成了德國總理,你再拿這句話來感嘆吧,有誰比黑豹更適合從政的?」

超人先生立刻附和:「是啊,論手段講謀略,誰比得過他?」

「好了好了,你們到底看不看電影呀?」

傲驕司機按下播放鍵,他的電影學院畢業作品,在眾人面前撥放,這是部劇情紀錄片,講述台灣留學生剛抵達柏林這個城市的生活,電影重點放在留學生為了應付繁複的申請居留證過程,因為文化認同的差異,而

自認為招到德國警局的刁難。

黑豹嚴肅的臉出現在螢幕上時,餐桌上引來一陣騷動。

「律師叔叔!」

「他挺上相的呀。」

「哇~連演電影都一副要教訓人的樣子。」

「噓~~」



黑豹在電影裡演的角色,基本上也是他從以前到現在從沒停止過的角色,帶著這些移民德國的台灣人,和在德國的台灣留學生按部就班的處理繁雜的文件,提供諮詢。

「所有的政策都有歷史和政治背景,既然大老遠來求學就不應該只想著一張學歷證書,尊重這個慷慨接待你們的國家的方法,就是深入的從歷史去理解這些規定的起因和目的,一味的比較,批評和埋怨,不如回國算了.....」

黑豹義正嚴詞的教訓坐在他面前的兩個學生。

「好了。」他把處理好的文件交給他們,看著惶惶不安的學生,臉上的線條軟化了許多,輕聲的說:「換個角度想,沒那麼大老遠的跑來這個國家,你們大概不會知道台灣有多便利吧?」

兩位學生猛點頭。


電影撥放完畢,大家心滿意足的嘆口氣。

「看樣子,還是台灣好。」

「至少沒那麼冷。」

公主幫大家倒茶,「我就說黑豹就是演他自己嘛,比家具好一點點罷了。」

「姊,我拜託妳不要在律師大人面前批評,我還想找他客串下一部電影呢。」

「還有下一部呀?」

「那當然,我這部紀錄片可是有人欣賞的,我的一個老師甚至要幫我推薦給電視台播放。」

「哇,這下你變成大導演,黑豹演起電影,那我,我會變成什麼?」二廚比比自己。

西點師傅消遣的說:「變凱子囉。」

「是啊,事業、房子、車子都有的凱子。」老闆娘和丈夫一搭一唱

現場爆出哄堂大笑。

「說真的。」超人先生對著公主說:「黑豹這次的選舉應該能順利當選,那就真的踏入政壇了,以後恐怕會越來越忙,你們兩個到底怎麼打算的?總不能都是這樣分隔兩地呀。」

這個話題引來所有人的興趣,這一年半以來公主和黑豹的關係讓所有人看不透,可是他們各自卻又很怡然自得。

她聳聳肩。「我才不會為了他放棄現在自由自在的生活。」

「黑豹那邊呢?他怎麼想?」

她笑得詭異。「你們看之前的柏林市長,因為同志身分多受人民愛戴,黑豹反正老是被視為同志,減少桃色緋聞的猜測,反而能讓人專注在他的政見上,我不在身邊,他的西洋鏡才不會被拆穿。」

「妳一年有一半時間在那裡,我看不被拆穿也很難。」

她嘴角含著笑,暗想著黑豹刻意讓她更常過去的手段,例如雜亂的家務,和塞滿櫥櫃的垃圾食物跟罐頭。

哼,她才不相信龜毛潔癖的黑豹能夠容忍滿地的髒衣服,和廚房裡堆積如山的碗盤,更不相信講究運動和養生到偏執地步的他,會去碰那些罐頭。

八成是在她抵達的前一天,臨時佈置的現場,為了讓她知道,沒有她,他的日子過得一團糟。



超人先生清朗的說:「我倒覺得妳和黑豹的相處模式很好,有些人就是和自己相處得太好,不論是情感或生活都很難二十四小時,膩在一起,我跟他,你跟黑豹應該都屬於這類人吧。」

老闆娘聽到看了眼丈夫:「我們要不要也來試試?」

他還沒回答,小丫頭就驚喊:「不要,我不要爸爸媽媽分開。」

姊姊的叫聲帶動其他兩個小鬼的情緒,三個一起鼓譟起來。

彷彿嫌氣氛不夠熱絡,電話突然在這時響了起來。

看著公主跳起來,衝去接電話,老闆娘揶揄:「和自己相處得太好,不需要時常膩在一起是嗎?」

「呵,不過視訊電話還是很必要的。」

「是呀,沒有視訊電話他們怎麼活啊?」

「改天我們也來試試!」

「同意,沒有比這電話性愛更能延長熱情長度。」

西點師傅混亂的腦袋,呻吟起來:「媽的,我家小孩真的會被你們搞壞。」

「齁,把拔罵髒話。」

「蜘蛛人葛格,電話性愛是什麼?」

「哼啊愛愛呀咿喔是呀呀.....」

在這個房子裡爆出足以掀翻屋頂的笑聲,這些極端不同的朋友們,擁有各自的人生信念,不管對錯,不在乎評論的,在自己的道路上堅定向前行。

(全劇終)



愛情不常等於愛,甚至不一定能夠等於感情。愛情就是愛情,它太難說。

愛情真難說,每一層各有緊迫逼人的剪裁,然而愛情穿起來件件稱身,都非常美,因為它自己比誰都逼人太甚。有時我們相信一些說辭,誤會愛情等於感情,誤會愛情等於愛,其實不是。

愛情就只是愛情。

幸福2.png

幸福.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永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