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黑豹踏進甕仔雞餐廳,在場的人差不多都醉了。

「啊,大律師終於來了。」傲驕司機朝他揮揮手

他視線銳利的掃到已經倒在他懷裡,朝他傻笑的公主。

「我們把好吃的雞肉都吃光了。」她抓起桌上剩下的雞脖子雞屁股,呵呵笑。

想找個還有理智的人,他看向她,發現她也沒好到哪去,跟二廚有一搭沒一搭的鬥嘴,現場還算清醒的,只剩下他了,但黑豹還是有些懷疑,拉了張椅子坐在他旁邊。

「今天開幕還成功嗎?」

「熱鬧得不得了,你真該來看看,」很MAN的他竟然做出女人抿嘴的動作,眼睛眨呀眨的看著他:「我都忘了,你大場面見多了,我們那小店算什麼?」

他嘆口氣,看來連他也淪陷了。

二廚湊上前,遞給他一杯清澈透明的飲料。「來,德國人喝酒不能丟臉,乾了這杯高粱。」

他撫著額頭,迴避推拖:「我不算完全的德國人。」

公主當場給他吐槽:「對對,他是看港片學中文的台灣人,東西非要黯然銷魂不可。」

「姐,妳能不能說點地球人懂的話?」他搖晃的身體

黑豹現在終於知道,她最近老掛在嘴上的地球人語言,原來是這小子教的。

她呵呵笑著,斷斷續續的說在香港廟街點了六碗煲仔飯的趣事。雖然沒有人真的聽懂,氣氛還是很嗨,每個人都很捧場的爆出笑聲,除了黑豹,他皺著眉頭,看著傲驕司機搭在她肩上的手。

意識到他的注視,他舉起手來表示無辜:「我們跟公主都是清白的,人不是我們殺的。」

「什麼跟什麼呀?」他忍不住搖頭

她搖搖晃晃的站了起來,舉起杯子,要他乾杯。「大家幫我作證,他要是不乾了,就要,就要....」

他嘴角含笑的看著醉態可人的她:「就要怎樣?」

「對呀,就要怎樣?」

「就要實現你當年的諾言。」老闆娘清醒的聲音插話

「當年的諾言?」除了老闆娘跟黑豹,其他四人異口同聲的問

他定定的看著老闆娘清醒的眼神。

「你不應該忘記。」

「我沒忘。」他喝掉杯裡的高粱。「我乾了這杯酒,但諾言不改。」

「什麼諾言?」她不滿被排除在外,擠到黑豹旁邊,逼問他。

老闆娘微笑的看著他:「你應該告訴她的。」

一手扶著搖搖欲墜的她,他淡然的說:「妳覺得現在的她會懂嗎?」

「到底什麼諾言?」

「妳的幸福,黑豹說過會負責。」她幫黑豹回答,無懼他火冒金星的瞪著:「十年前,我去德國找妳,就是因為黑豹的這句話,我才回台灣告訴他,妳已經另有對象,也因為他的這句話,我才放心追求我自己的幸福。」

她沉滯的腦袋,停頓很久才終於理解她脫口而出的秘密。

「我的幸福...」她指向黑豹:「他會負責?」

「沒錯。」她決定將秘密揭穿到底。「黑豹不是不愛女人,而是只愛一個女人,就是妳。」

她堅決的表情,黑豹閃躲的神情,和其他人的一頭霧水,交織成她這個晚上最後的印象,這個秘密,讓這一切變得更加撲朔迷離。

事後,她完全想不起來這個晚上是怎麼結束,也完全不記得,黑豹究竟是什麼時候離開她.............的?

 




感情裡,根本沒有所謂的對跟錯,順從了道德規範,毀掉一份真摯的情感,打擊對理想的堅持,剝奪了對一段美好過去的記憶,因為不願意去瞭解,錯失的,其實更多更多。表面上雖然裝作不在意,但他心裡,應該是在意的,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他愛的人,不忍心讓他在沉重的事業和扭曲的家庭裡,承受沒有必要的壓力。

而他幫助他離開,等於接受了兩人分手的事實,這段不倫戀,以這種方式作結,不免令人感到唏噓。

然而,他只是靜靜的啜飲威士忌,臉上看不到一絲情緒。

「我明天跟他搭同一班飛機去柏林。」

她詫異的看著他:「為什麼?」

「反正我也得去柏林一趟,還有幾個案子要了結。」

她動作有些激烈的放下杯子:「你跟黑豹有聯絡?」

「當然。」他奇怪的看著她:「妳沒有嗎?」

「他不理我。」

「不理妳?那個大律師?」他皺起眉頭:「你們發生什麼事?」

她重述那晚在甕仔雞餐廳最後發生的片段。「我試著問過她當年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她卻不肯多說,只說她那晚也喝醉了,不記得自己說過什麼。」

他邊想邊說:「聽起來很像黑豹的作風,口風緊,謹慎過度,不輕易亮底牌,不過,如果他真的愛妳,不會等十年才行動。」

「我什麼都不知道,還一直把他當同志。」她掩面遮住難堪

「任誰都看得出來,他對妳很不一樣,這種事情上面,妳真的太遲鈍了。」

我知道我知道,所以我才一直找他,但都被那該死的秘書擋掉,手機也不通,他走以後,沒有一封信,連簡訊也沒有,我連想找他問清楚也沒辦法,他根本是故意躲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永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