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最近,還好嗎?」

這幾個禮拜以來,她逃避去醫院探望復原中的老三,在公司可以見到她,她逃避的,很明顯是他。

她裝出輕快語氣:「好得很,忙著結婚囉。」

「妳才不會嫁給他。」

「你又知道了。」

「他不是個會用妳希望的方式愛妳的人。」

她端起盤子,臨走前回看他一眼:「或許,應該改變的人是我。」



看到她端著盤子,艱難的排開擁擠人群,和其他工讀生奮力補齊架上的麵包,置身亂糟糟的環境裡,看起來卻一副自得其樂的樣子,她心裡流過一股暖流,她可以不需要幫忙他們到這種地步,但她還是來了,還帶著傲驕司機來。這比提供資金,更讓她感動,她慶幸,在經歷過這些事情以後,她們的感情比以前更好。像衝浪般湧上來的結帳人群,使她無法分神太久,眼角餘光注意到傲驕司機走進店裡。
隔空朝著老闆娘,攤開雙手:「盤子發光了。」

「後頭不是還有嗎?」

「妳這個老闆娘想累死人嗎?再這樣下去,後面兩個大廚都快把自己給烤了。」

「促銷時間到下午五點,還有一小時呢。」

他聳聳肩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轉身面對整間店的客人,輕鬆的宣布:「後面的麵包我全買了!抱歉啦,帳都算在我頭上。」

不管姐姐從另一頭射來的警告目光,繼續他的個人秀,笑咪咪的說:「麵包我買下來送給現場的朋友們,當作告別禮物。」

「告別禮物?」

一時間,搶麵包的人群都停止動作,看著宛如明星般的他LIVE演出。

老闆娘隔空丟出一個疑惑的眼神,她以搖頭聳肩回應,沒有人能預料這傢伙葫蘆裡究竟賣什麼藥?



人潮終於散去,廚房裡只剩下疲累了一天的兩位大廚,和姊弟兩個插花的人,打發走工讀生後,她走進廚房加入他們。

面對姊姊的質問,他表情認真的回答:「我是真的要去德國留學。」

「發生什麼事?」二廚不明所以的問

夫妻倆同時舉起手指:「噓。」

她繼續問:「這就是你最近跟黑豹在密謀的事?」

「妳這話也太難聽了吧,我只是跟他討教一些申請學校的事。」

「你都幾歲了,留什麼學?他怎麼想?」

他聳肩,表情急速冷卻:「我跟他沒有關係了。」

「妹...」她對他忍耐有加的說:「他對你是真心的。」

他眨了眨眼睛諷刺:「這年頭真心值幾個錢,也只有妳這公主還相信這個。」

「你_____」

她插入姊弟兩人的爭執:「他應該是為了對方想,才這麼決定的。」

他撇開臉,不讓這些人看到他臉上的表情。「從現在開始,我只為我自己打算,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

她比向他,駁斥她:「妳看吧!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不管怎樣,他想去德國留學是件好事,總公司不是一直寫信來邀請他過去嗎?」遇上跟公司有關的事情,她總能有條有理、思路清晰。「他過去進修,也不怕工作沒有著落,總比留在台灣,是非纏身來的好吧?」

支持妻子的想法,他拍拍傲驕司機的肩膀:「我支持你!」

「那我公司怎麼辦?」捨不得讓他走,硬的不行,來軟的試試

「姐,妳很清楚真正幫妳的人是他,不是我。」他轉過身面對她:「現在又加上一個黑豹,妳根本不需要我。」

「誰說的?」她替她反駁:「你可是現在公司裡的女性員工最大向心力的來源,甚至,我所知道有些人每天準時來上班的理由都是因為你。」

他誇張的鞠躬行禮:「說得是,我的外表就是我這個人唯一的價值。」

他的自嘲,讓她心裡難過:「你少給我自暴自棄。」

他揪住她的目光,收斂起自嘲的笑容,無比認真的說:「正好相反,就是希望改變這點,重新整頓人生,所以才決定離開,妳懂嗎?」

「不懂。」她走上前,抱著他,溫柔的說:「他會傷心,但是姐會幫你的。」

「我知道。」他收起戲謔的表情,真誠的說。



老闆娘對老闆使了個眼色,老闆拍拍手喚回大家的注意力。「好啦,今天大家辛苦了,晚上幸福麵包請客,大家一起去好好吃一頓吧。」

二廚抗議:「嘿,要請客也得問問我這個二老闆的意思啊。」

「那有什麼問題,餐廳地點你決定。」老闆阿莎力的說

他把球丟給她:「怎麼是我?老闆娘在,當然是老闆娘決定。」

「我算什麼?不過就是個賣菜大嬸。」

他立刻敗下陣來,求饒:「拜託妳忘了那件事吧,老闆娘、仙女、公主、皇后、皇太后.....」

連心情不好的姐弟倆都笑開了,

看著這些朋友,他跟她不約而同的這麼想.....

空氣中充滿香甜的笑聲,

就是對經歷坎坷的幸福麵包,最好的開幕賀禮。
 
小確幸的幸福,就連空氣也都香甜無比。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永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