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在唇舌交纏的縫隙,他輾轉反覆地說:「原諒我,都是我不好,我不應該讓妳不安。」
他渴求的聲音有些顫抖,胸口有個小火花爆開,喉嚨不舒服的哽住:「妳很美」低聲呢喃:「妳真的很美,誰都比不上。」

「我永遠沒辦法像她一樣。」

他再次的吻住她的懷疑,讓她感受到他的真實。
「我要的是妳,這輩子都只要妳。」

她一直以來都用盡心機,讓他注意到她,愛上她、娶了她,成為她孩子的爸爸,然而,慾望就像愛情一樣,是無法光用心機策畫的,也只有,兩顆緊緊相貼的心,才能分辨的出差別,此刻,她才真正感受到什麼是內心深處的渴望。

她不再需要保證,閉上眼睛,滑落兩行淚。

「我愛你。」
他的眼睛蒙上感動的薄霧。「我也愛妳。」

這對夫妻,以從來都沒有過的方式告白,愛這個字,比以前承載了更多重量,也有了更深的意涵。
心,在空的狀態下,沉重不已,滿的狀態,卻輕如羽毛,不管生活中有多少的苦難和考驗,從此,都能輕快飛揚。
 




「假如我喜歡女人呢?」
「假如你喜歡女人,我....」

他的眼睛閃耀著挑釁的光芒。「妳就怎樣?」
她露出一個無助的表情,但在他那雙眼睛的逼迫下,卻又不得不說____

「我或許會愛上你。」

我或許會愛上你。

房間裡的空氣彷彿被堵住,她心裡無比忐忑,等待黑豹的反應。

「妳現在不愛他了嗎?」

等到的答案卻是一片空白,毫不留情的反問。「假如時間可以倒轉,我希望不要和他重逢。」

「為什麼?」
「因為,我終究還是不想當壞人。」
「真是個讓人安心的理由。」他譏笑
「我只是不認為自己值得他拋棄家庭,傷害他妻子。」垂頭喪氣地說:「再說,她現在的態度讓我很難受,本來是個那麼美好善良的女人,那麼體貼知心的朋友,現在卻像陌生人,更糟,像是厭惡老闆的員工,她會變成這樣,都是我的錯......」

他靜靜的聽著。

「你怎麼都不說話,沒有任何注解跟批評嗎?現在可是大肆特批的好機會。」她攤開雙手
「當一個人學會自我批評,就不再需要別人的批評了。」
「這麼好心?」
他輕笑:「不是好心,是肚子餓了。」
「打電話叫客房服務啊。」
「我想來點新鮮的。」他加上一句:「慶祝這個終於會自我批評的女人誕生。」

我們到街上冒險吧!
 



「廟街?」 一下計程車,她不可思議的看著牌坊上寫的兩個字。
「香港最有名的夜市。」
她以為會帶她去蘭桂坊,或是昨天晚上在太平山上看到的高級酒吧,結果是這個吵雜骯髒又廉價的_____夜市?
「這算哪門子冒險?」
「這還不冒險啊,妳看過古惑仔嗎?」
「古......古什麼?」
「我都忘了公主是不看電影的。」他動作誇張的拍自己的額頭
「那....」他比畫幾招:「黯然~~~銷魂~~飯,妳總聽過吧?」

她搖頭。

「不會吧,連星爺都不知道?」他給她一個充滿同情的眼神
她轉身就走。「原來我的律師是個瘋子,我要換律師。」
他拉住她。「拜託,來這裡是我的夢想,妳就當陪陪我吧?」
「有人夢想去埃及,去爬聖母峰,那才叫夢想!到廟街吃一碗黯然什麼的飯,算哪門子的夢想?」
「我可是看香港電影長大的,每次來香港都是出差,我哪好意思跟出入五星級飯店的客戶要求到廟街看看?」
她雙手抱胸。「好啊,那我就看看你怎麼跟香港人打交道。」
跟著他走進擁擠的夜市時,她突然想起,延期回台灣,該不會是他的詭計吧?



坐在他夢想中的黯然銷魂飯餐館裡,兩個人卻不知所措的面面相覷。
服務生是五十幾歲的大嬸,嗓門大、聲音粗,濃厚的廣東腔,弄了老半天才點完餐。
正當他拿起杯子要喝水,她馬上制止他:「這水不能喝。」

「為什麼不能喝?」

她比比隔壁桌的動作,學人家把湯匙筷子泡在水裡。「你看看別人都是拿來泡餐具。」
「好像是這樣。」他也依樣畫葫蘆
「這裡好髒,我們吃了沒事吧?」
「我媽說不乾不淨,吃了沒病。」

兩個人眼睛瞪得大大的,看著六大碗熱湯焦黑的煲仔飯盅。

「是誰說他擅長跟香港人打交道的?」
「是誰.....」她突然被迅雷不及掩耳的親了一下。

她愣住,看著若無其事的他打開第一個陶碗。「這一定是滑雞臘腸。」
她無視香噴噴的褒飯,用力推了他一把:「你剛剛做了什麼?」

他一副理所當然地說:「讓不懂得住嘴的女人閉上嘴巴,妳知道有比這更好的辦法嗎?」
「讓人看到我被一個同志吃豆腐,我還要不要混啊?」

你不會真的是掰吧?

他不理會她。「恩,真是令人,黯然~~又銷魂~~呀。」
 




隔天清晨,她被手機鈴聲驚醒,聽見空氣中隱約飄出一句「知道了」
黑豹的裸背。

「你在我床上做什麼?」她瞬間清醒
仍然背對她,聲音有些僵硬:「妳忘了,這是我們的床。」

啊!昨晚從廟街回來以後的爛驚喜。回憶突然跳進腦海,由於臨時決定續住,飯店只能空出一間房給他們,他擅自決定保留她的房間,等到他們回來時,他的行李已經被移到她房間裡。
她還順便記得,是她自己提議同床共眠,把他從客廳的沙發叫進來。

「如果不是掰,就一起睡吧!」
「看樣子,為了證明不是雙性戀,我勢必得跟妳睡一晚囉?」
「很委屈嗎?」
他眨眨眼地說:「有點,我記得妳睡覺習慣不太好,打呼扯被還會滾床。」

「我哪有打呼?」急著想報復,她犀利反擊:「對對對,我可不像你,睡覺前要洗澡抹乳液、摺衣服、聽古典音樂、讀幾頁書。」
「我哪有摺衣服?」

她也眨眨眼,比比他此刻手上正在進行的動作。

「這叫把衣服平整放好,跟摺衣服是有差距的。」
她擺擺手,不理會這個人的強詞奪理,拉起棉被蒙頭就睡,完全沒想到這樣一個的成熟男人,是會發生任何的可能性。
回憶讓她完全清醒,動作仍然貼著他的背,嘆了口氣:「真可惜,你不是個掰。」

「嗯哼。」
「你這個人除了龜毛一點,難相處一點,其實是個不錯的對象,例如聰明又勤奮又上進,孝順父母....」
「妳可不可以.....把身體挪開,再給我打分數?」

她撐起頭,瞪著他那顆死不轉動的頭顱。

「你怎麼了?身體抽筋?」
「不管我的性向如何?我畢竟是個男人。」
「所以?」她愣住,領悟過來後哈哈大笑,好奇的....看......

不管是gay是掰,黑豹,都是具有致命性的吸引力。

遇感.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永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