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應該抗拒她胡鬧攻勢,他卻突然翻身,動作流利快速的用棉被蓋住她,完全將她壓制,隔著床單,貼著她的耳朵,輕柔的警告:「有些遊戲,玩之前最好想一想,妳玩不玩得起。」

她的聲音悶悶地說:「是你先開始的。」


他隔著床單,貼著她:「我不是雙性戀。」

她從來都不知道,有人可以光用聲音就能讓她全身起雞皮疙瘩。

「我早猜到了。」她只想掙脫

「不,妳沒猜對。」床單像是一層薄霧,雖然臉貼著臉,
明明可以感覺到另一個人的氣息,卻又沒真實觸摸到。

「我不懂。」她虛弱地說

「方向對了,總有一天妳會懂的。」

說完,他突然放開她,等到她從糾纏的床單棉被中好不容易掙扎冒出頭,
只來得及瞥見他勁瘦的背影,消失在浴室門口,門碰的一聲關上。

 


「你們兩姐弟怎麼在走廊上玩呀?」

是阿姨。

四歲的弟弟,聽到姊姊尖叫一聲衝上來:「律師,你是律師?」

她笑了出來:「好感人的相認,你們兩個簡直就像是被狠心拆散的情侶,終於重逢了。」

弟弟好奇的看著一天到晚念著律師的姊姊,很激動的衝到這位先生面前,
卻突然剎車停住,手放在後面,身體像泥鰍一樣的扭動:「那個,律師也來看我的小小弟嗎?」

姊姊那個害羞的語氣讓他抿嘴偷笑,律師把他輕輕放在地上,蹲了下來對姊姊說:「我是專門來看我的好朋友,小美女的。」

姊姊眼睛眨呀眨的,他偷笑得更厲害,躲到阿姨的長裙後面藏住表情。

「那坐飛機有沒有很累?」

「不累,見到小美女就值得了。」

她推了把黑豹,「肉不肉麻啊,律師不能這樣耍小孩吧?」

他一臉無辜跟小美女抱怨:「看白癡小姐對律師有多壞?」作勢揉揉被推的手臂。

小女孩警告的瞪了她一眼,擋在他面前一副保護的姿態:
「妳後來有沒有比較聽話,真的,妳寫的對不起我放在家裡,下次再拿給妳看。」

「妳真的寫了一百次對不起?」

她這下真的有點火了:「不然這個小警察不放我甘休!」

他開朗笑出聲,伸出手:「小美女可以抱一下嗎?」

小女孩的羞怯只持續幾秒,眨眼間就飛奔夢中情人的懷裡了。

黑豹抱著姊姊,她拉著身後的弟弟,在經過的護士眼裡,這四個人就像甜蜜的家庭。進入病房,低迷的氣氛立刻抹去他們臉上的笑容。

「還沒醒嗎?」她壓低聲音問圍繞在病床旁的他們

他有氣無力的抬頭看了他們一眼:「麻藥還沒退。」

「醫生說骨髓移植後要觀察四天看有沒有排斥反應。」她臉上則更是灰敗,
低低地說:「我這幾天恐怕沒辦法去上班.....」

「沒關係啦。」她觀察她的臉色:「妳知道我不會跟妳計較這的。」

她抬頭,眼神堅定清朗:「謝謝妳!」

她反而不自在,東張西望,最後落在他們夫妻緊緊相握的手。

「這樣很好,這樣最好....」她心裡念著,肩膀上適時落下安定心情的重量,是黑豹的手。



他走出醫院,走向路燈下那個看起裡落寞的身影。

「妳怎麼不進去跟他們說聲再見再走?」

她搖搖頭。「我們走回去吧!」

「我雖然對台北不熟,但是從林口走回台北,聽起來是個瘋狂的主意。」

「黑豹!」

「嗯?」

「我討厭當公主。」

他輕聲問:「怎麼了?」

「煩死了,當公主好累,我才不需要人家保護。」她彎腰脫下鞋,將高跟鞋高高舉起。
「我也可以當騎士,我也想要保護人。」

他歪頭觀察著她,沉默的跟著她大步大步的走,走在空曠陌生的街道,漫無目的。

「說吧,你一定有意見。」

在該批評時保持沉默似乎不是黑豹的習慣,她寧可他像以前那樣,
毫不留情的揮劍戳破她吐出,不切實際的泡泡。

他嘴角含著淺笑:「想保護人,也得看有誰願意讓妳保護。」

她垂頭喪氣,決定他還是不要揮劍比較好,沉默蔓延至下一個路口,她才聽見他的關心:「難過了?」

「沒有。」

「這麼安靜不太像妳的風格。」

「反正不管我說什麼、想什麼,都是自以為是的想法。」

「喔?」

「我也想像他們一樣,有個人可以守著。」她脾氣衝了上來,拉高音量:
「有個人關心我早餐吃了沒,有個人心情不好的時候會想到我,會需要我,這個想法很自私嗎?為什麼這世界上每個人都能輕易得到的東西,我卻沒辦法得到?」

要是一輩子都這樣,一個人孤孤單單的,該怎麼辦?

假如一直都沒有人愛我,難道你就不能愛我一下嗎?

.

.

我不愛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永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