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離開公司後,心裡浮現的是剛剛的話,其實小剛說的並沒有錯,想想,他何德何能要人不出賣他,他能有今天確實該感謝小剛。說到談判籌碼,他不夠資格,但說到人權,難道他就要將自己賣了嗎? 杜昊然越想越不甘心,不論如何他都要找莫子昂好好理論。

離開小剛的辦公室後,他隨手攔下負責子昂宣傳的企劃助理Alex:「莫子昂現在在哪?」

「Lance他現在正在拍LEXUS的汽車廣告,你找他有什麼事嗎?」

Lance Lance Lance,連英文名字都取得這樣風流多情,他到底是想怎樣? 從那一天後,子昂的緋聞他在網路上看過不少,就算是平日埋頭寫作的他,也曾聽過他的不少傳言。本來對他還不算認識,但在瀏覽過流言緋語後,他只覺得子昂這個人除了那張帥帥的臉與尚可騙人的演技之外,私下的生活真是一無可取:「沒事,等他回來後跟我說一聲。」

這一次,他該跟這個人做個了斷。 當子昂拍完廣告回到公司,就聽到Alex說杜昊然有找,想著那人不知道又要跟他說什麼,有句話說得好:愛一個人就要珍惜與他的現在,不要追憶和他在一起的過去。 他大步走了過去,不忘掛上人見人愛的笑容:「Alex說,你找我?」

「你到底想怎樣?」聽完小剛的話,再看看眼前笑容滿面的莫子昂,積壓一下午的怒氣,杜昊然差點全爆發出來。

「你可不可以不要每次看到我就一副臭臉?」

「怎麼,現在還想要我做你的玩具嗎?」都瞞著他談條件了,怎麼現在自以為是他的主人了嗎?

「我沒有這個意思。」

「沒這個意思?都敢跟小剛談條件了,還敢說你沒企圖,莫子昂,我不笨,別把我當白痴耍。」

「你真的誤會我了。」他笑得一臉無奈

「哪來的誤會?」微瞇著雙眼,杜昊然上下打量著這個人:「不要以為小剛把我賣給你,你就可以從此對我為所欲為!」

「我有這麼的洪水猛獸嗎?」

「你不是嗎?」 看著昊然對自己的敵意如此深,他失笑了,自己之前的手段太過偏激了嗎?這下真的很傷腦筋:「昊然,我們可以先從朋友做起。」

「我不屑和你當朋友。」

「我是認真的。」 他的眼神充滿熾熱,他才抬頭看一眼,就已經被那眼神裡的熾熱情緒所嚇到,但他更知道被那雙眼睛擄獲真心而後傷心的人很多。

「一個換床伴比換衣服還快的人跟我說,我是認真的,當我白癡嗎?我不相信。」

「要怎樣你才會相信我?」子昂的追問就好像對此做好長期準備。

「為什麼我要相信你?」對此,杜昊然嗤笑

「因為我喜歡你!」 答案竟是如此可笑,他喜歡他?怎麼可能?不要告訴他之前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因為喜歡他?

「笑話,太荒謬了,這句話你今天說了一百次還是二百次?滾出去。」

「昊然,為什麼你講話都要話中帶刺?相信別人的好意有這麼難嗎?」邁開腳步前,子昂轉頭看著他。

「這可不包括在強暴了你的人身上。」他可絲毫沒忘

「或許那晚我不該找人灌醉你,但如果不是這樣,你又怎麼會享受到?」子昂自認那晚他可是做盡了溫柔體貼:「那晚我們之間可是充滿了歡樂,別說你這幾天不想我?」

被人挑起難堪,他最後甚至是怒不可抑的打了他一巴掌:「滾!」

為什麼自己會搞成這個樣子呢?

「Swallow,幫我查一下昊然他最近在忙什麼?」離開辦公室後,他就在門口撞見剛買咖飛回來的Swallow

「子昂,你啊。」他剛剛說的話也太狠,雖然不知道子昂這樣做的目的為何,但裡面傳來的爭吵聲,她在外面都聽到了:「如果你真的喜歡他,你就不該,唉....」她不想管了,Swallow是越來越搞不懂子昂的舉動。

「嗯?」看見她皺了眉頭的神色:「妳不明白,我在找的就是他。」

他的眼光好像是在瞄....裡面的他,吵歸吵,他的心可是無時無刻都掛在昊然身上。

「唉。」是孽緣嗎?是孽緣吧!

她知道這幾年來子昂一直在找一個人,一個他小時後只見過幾次面,之後就沒再見過的人,她也知道子昂的身分不一樣,自她從那個人手中接過年少的莫子昂時,那雙眼睛裡藏有得狠戾與決絕,早已使她印象深刻,卻不知從何開始他開始會笑會討人開心,甚至連行為都變得那般荒旦不經。

「你確定?」

子昂的學習的速度很快,就是每次都把心思用在不對的事情上。要不失之毫釐,差之千毫的天王寶座也不會這麼久都還沒洛在他身上。

「現在的人生太過乏味,妳不覺得枯燥的生活久了只會令人憎厭嗎?」

他的唇角中流溢出迷人優雅的聲線,其實她不只一次想要幫子昂接下唱片錄製的邀約,只可惜他總是不願意,她只能再次感嘆:「這些話要是讓你的粉絲聽到是會很傷心的。」 在外擁有高人氣,遊玩在花叢中的男人說他的生活無趣乏味,看似羨煞他人的生活,要不是Swallow跟他已經太熟,這話傳出去是誰也不信。

「幫我,好嗎?」 又是那般迷煞人的笑容,然而那樣的微笑裡究竟有多少真意,有時就連時常陪伴在他身邊的Swallow也都看不清。

「恭喜阿,杜老師。」才過幾天杜昊然就接到製作單位說找到男主角了,連女主角也都敲定。 身為編劇,他總是受制在製作單位和導演,無法自己全盤掌握,讓杜昊然好一陣子很不習慣,即便自己是曾經的名演員,在遭遇生活上的困境時也只能學會面對:「是誰?」

「就是莫子昂阿,有他在再加上你寫的劇幾乎就是票房保證了。」

什麼他是從哪打探到的:「莫子昂什麼時候去找你?」杜昊然心中發怒,卻也不好在電話裡發火。

「嗯,就是昨天他請Swallow過來和我們說對這部戲有興趣,說希望能爭取男主角這個角色,Swallow昨天還帶了很多點心,說是子昂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照顧,雖然小東西不成禮數,但她帶的剛好都是導演製做喜歡的東西,大家吃得可開心了,王製作當下便和Swallow談好合約,要我今天通知你。」

「喔?」他正想著這Eama的態度何時變得如此謙恭有禮,結果還是因為莫子昂,他差點氣得把電話直接掛斷,然而那語氣卻依舊不冷不熱,聽在宣傳助理Eama耳裡,就像是在鼓舞她繼續說下去。 Eama喋喋不休地說著昨天收到什麼禮物,子昂準被的多周到,現場氣氛有多歡樂時,他差點沒氣到青筋浮現,腦中溢血而死。

「真沒想到子昂會加入我們這部戲,他現在跟你是同公司了,你說你當初怎麼就沒想到用這號人物呢?真是。」Eama似怪非怪的嬌嗔,聽在杜昊然耳裡又是一陣倒胃:「跟製作人說,我要換角。」

「你別開玩笑了,莫子昂在我們這部戲可是下了投資一千萬阿。」

「什麼!」沒想到他還是學不乖,他都已經再三表示不屑與他為伍,為什麼還是如此執迷不悟? 這已經不是狠狠揍他一拳便可了事,莫子昂到底在玩什麼把戲,有什麼理由讓他如此大費周章,不惜砸下重本也要拿下男主角的寶座?難道,真的就只為了和他當朋友......:「什麼時候開拍?」

「三天後的下午,在TTV電視台C棚,你要來嗎?」Eama想著要不要跟子昂報備一下。

「是,把詳細位置發給我。」他臉色一沉

「需要派人開車接你嗎?這次的攝影棚位置偏僻,地點也不是在電視台本部,有點擔心你會找不到。」

「不用。」

「那麼我們就在片場等你囉!」

 

21-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永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