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攻大陸」是二十世紀的一大騙局。

 

蔣介石的意圖是要利用非常時期的名義,排除憲法和法令的正當行使,陷害愛國又有正義感的人民,進一步限制言論,封鎖新聞,控制思想,實行愚化人民的政策,而這也就是蔣經國的使命。

 

吳國楨 要求落實人民的憲法權利,實施地方自治的時後,蔣經國就指使特務系統以抓「流氓」來恐嚇地方領袖,甚至企圖謀害吳國楨的生命。為了消除孫立人勢力的潛在威脅,蔣經國不惜炮製一場由假匪諜策動的假兵變。雷震的《自由中國》雜誌反對蔣介石違憲連任,雷震 和台灣社會名人李萬居要合作組黨,蔣經國又搬出「匪諜」戲碼,逼迫雜誌社的職員 劉子英 出來自己誣陷長官,將雷震扣上「知匪不報」的罪名,判處十年徒刑。

 

雷震被捕後,胡適 在美國公開為雷震辯護,強調雷震絕對不是叛亂分子,蔣介石在日記中的反應就是潑婦罵街了:「此人胡適,徒有個人而無國家,徒恃外勢而無國法,只有自私而無道義,其人格等於野犬之狂吠。」

 

罵胡適像野狗一樣沒有遵守國法,亂吠。

胡適果然是蔣介石的一面鏡子,都是罵到自己,自婊。

 

權力如同春藥,上癮了之後,企圖心會無限膨脹,為了達到目的,會不擇手段。蔣經國靠著情報特務系統控制軍隊,控制政府的運作以及行政和技術官僚。但在這個過程中,他所操縱的特務系統也變成了一隻行走於法律邊緣的怪獸,對台灣政治和社會的荼毒,是很難想像的。

 

在他統治下的台灣,一些有政治理想的人,他們的基本權利被剝奪。不少有理想抱負的人或是政治異議分子,都因為政治主張的不同而招下獄、受難,甚至喪失生命。如果說,這是安定繁榮,和經濟發展所必須付出的代價,那這個代價也未免太大。那些在專制的銅牆鐵壁中碰得頭破血流的思想犯、政治犯,他們又該向誰訴說自己的委屈和所受到的迫害?

 

被軟禁的政治犯 彭明敏 1969年在冒險離家逃亡之前,給《華盛頓郵報》寫的英文信說:

 

「我要離開此地,因為我和我家屬的安全受到威脅。我覺得這是保全我的生命及解除我的家屬所受困擾的唯一辦法。我從軍事監獄釋放回家以後,我全家一直在受著嚴密監視,日夜備受干擾。我已得到可靠的秘密消息,特務機關將對我的生​​命有所企圖。整個情勢已使我相信,要確保我生命的安全及家屬的平安,沒有他途了。我十分了解要這樣做所冒的危險及其政治後果,但還是要做這痛苦的決定。過去幾年,特務機關一再設局要陷害我,使我被判死刑。調查局牛科長和劉組長曾當面威脅我說,他們隨時能夠殺我。與特務機關有關人士也曾一再警告我有生命危險。我於1964年被捕以後,一直被國民黨機關抹黑攻訐。我出門一步即受特務人員跟踪或包圍。我的家屬每一個都受特務人員的騷擾。連我子女的每天上下學也受嚴密監視。這對他們的敏感心理已經有極大的影響和打擊,使他們的精神幾乎崩潰。」

 

蔣經國 強調的革命任務是鞏固領導中心,打擊異議份子。他領導的特務系統,也的確壓制了有史以來對國民黨統治的大大小小的挑戰。 1979年的美麗島事件可說是對台灣民主運動,規模最大的一次鎮壓。對蔣經國來說,他雖然是不辱使命,但是台灣到現在政治衝突仍讓人感到的一股戾氣,就是從這裡開始,他要負很大的責任。

 

蔣介石與上海黑幫杜月笙攜手清黨屠殺,

蔣孝武則指使竹聯幫1984年十月在美國刺殺筆名「江南」的華裔美籍作家,劉宜良。

 

江南在那一年六月訪問了吳國楨,得到了一些尚未公開的秘密資料,計劃動筆寫吳國楨的傳記。那些資料一旦公諸於世,對國民黨多年來營造的蔣經國形象,將會非常不利。但指使的人忽略的是,江南是美國公民,美國是台灣的保護國,到美國行刺一個美國公民,那根本是在太歲頭上動土。 

 

當時國民黨人刻意洗刷蔣經國在江南案所扮演的角色,說他本人並不知情。但美國聯邦調查局毫不費力的就從執行暗殺行動的竹聯幫,追到台灣國防部的情報局,最後鎖定在蔣經國的次子蔣孝武身上。這消息都被《紐約時報》 報導出來,對蔣經國和國民黨政府來​​說,都是非常難堪的事情。

 

情報系統是蔣經國的重要國安情報,一向都是由 蔣孝武 經手,聰明人都看得出來蔣孝武即將繼承王位,專制獨裁也將連三代的傳承,卻在【江南案】上栽了一個大跟斗。

 

聯邦調查局掌握了無可辯駁的證據, 在國際媒體的關注下,蔣經國在《時代周刊》記者面前宣布他的子女不會接班。在受到美國政府的強大壓力之下,蔣經國被迫向來台訪問的《華盛頓郵報》發行人證實台灣將解除戒嚴,開放黨禁、報禁。

 

這是台灣解嚴的原由,是催生台灣民主的關鍵所在,你可以說是江南的功勞,也可以說是人權民主鬥士們犧牲奉獻爭取來的,或說是美國的幫忙,但就是不能說是蔣經國的功勞。

 

是不是只要專制獨裁統治的時間夠久,泥土變成柏油路,雜貨舖變成小超市,手工廠變成電子廠,專制就變得合理,就不需要民主?

 

在那個時代的台灣,思想箝制、政治壓迫,特務橫行,都是必要的嗎?

 

在這個時代的台灣,只要有人民幣,放棄主權、犧牲自由民主,都是理所當然的嗎?

 

殺破狼38.jpg

arrow
arrow

    林永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