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一味要求丈夫忠誠,但到底又做了什麼事情,讓丈夫保持忠誠。

「那也得看挑的丈夫是怎樣的人啊,有的男人就是天生花心,
見一個愛一個,根本不是女人的問題。」

她揪住他的眼神:「你呢?你是哪一類的男人?」

「我不會做任何傷害我家庭的事情。」他毫不猶豫的回答

她嘆口氣:「我真希望遇到一個男人,像你一樣的篤定。」

「妳的條件這麼好,一定會遇到的。」

「遇到,也要留得住才有用,我不是失去你了嗎?」

「妳到底想跟我說什麼?」

「我本來希望你能跟我一起出國的。她將糾結在心裡好多天的心事說出

沒等他開口,接著說:「我知道你驕傲,但那時以為,你對我的愛會克服驕傲,
沒想到,聽到你說我們應該各走各的路,我那時...」她黯淡的說出心事:「很受傷。」

「我哪有接受女朋友家裡的錢出國念書的道理?重來一次,我還是會說同樣的話。」

「你好狠...你知道在國外的第一年,我很想你。」

「妳第一年不是就跟一個華僑在一起了嗎?」

「我哪有?」

「她去看妳,回來跟我說妳跟一個華僑很親密。」

華僑?...她被搞糊塗了,她去看她的時候,哪有什麼華僑朋友?

「不管怎樣,是妳說過去的就過去了,我們現在這樣不也很好,相信很快妳就會找到新的對象。」

但她腦子還在那久遠的記憶裡打轉,同學朋友一下子認識一大堆,但不記得跟誰比較親近。

她搖搖頭:「我那時要是有男朋友,你想我還會一天到晚打電話煩你嗎?」

兩個人同時想起,當時她不顧時差沒日沒夜響起的電話。

她不知道的是,她認為的思念,
對那時傷心欲絕的他來說是更大的痛苦,工作剛起步,必須專心面對,卻不時地被她的電話騷擾,回到家,甚至是大半夜,告訴自己應該要忘記她,電話又響起,說的都是一些瑣事,那些瑣事是發生在遙不可及的世界,更讓他認為自己的存在是多麼的荒謬。

「打電話對妳來說就是想念?」

她逞強地說:「不然呢?」

他搖搖頭:「我從來就不了解妳,或者說,我從來就不了解女人,
包括製造情調抓住男人的想法,對我來說,男人,就該保護守著女人,不讓她受到傷害。」

「那你為什麼沒有繼續守著我?」

他閉上眼睛,沉思....

「因為妳不是我的,妳從來就不是,也永遠不會是我的女人。」

 


像窒息,她壓抑鼻酸的衝動:「那是因為你不瞭解我,只要我心裡喜歡一個人,就會放很久很久,誰都替代不了他的位置。」

這個領悟不是來自於她自己,而是她的律師勸她接受離婚:「妳最大的弱點,就是不管好人爛人,只要決定愛上就不肯輕易放手,不願意承認錯誤。」

假如,前夫是愛錯了不願意放手,那前男友又算什麼?

愛對了,卻被迫分手?

「所以我們不適合」他替她解開疑惑:
「我需要單純,一個不用猜就知道她需要我,想我的女人。」

所以,原來他也是愛錯的那一個?

她撇開頭,掩飾即將決堤的淚光。

他遲疑了一下:「妳是不是很寂寞?」

她搖頭。「我忙都忙死了,怎麼會有空寂寞。」

「妳對我沒有其他想法吧?不然,怎麼會突然提起這些事。」

「你?我對你會有什麼想法?是你說我們根本不在同一個世界裡。」

他搔搔頭:
「也對,我離妳是越來越遠了,連個像樣的工作都沒有,跟妳前夫根本比不上。」

她忍住氣轉過頭,瞪著他:「你真的,一點都不瞭解我。」

不等他回答,離開。

她好強不認輸但卻是很寂寞,寂寞來自於落單,也來自於恐懼。

 


那天晚上房間裡,上演著一場兩個人都不熟悉的戲碼,這齣戲的演員正好就是彆扭的一對夫妻。

他瞪著性感的黑色蕾絲內衣,從腳趾頭紅到頭頂的妻子。

「..................妳這是...」

丈夫詫異的眼神讓她退縮,轉身想走進浴室:「我去把它換掉」

他伸出手拉住她。

「我.......還需要減七公斤,這樣子...........真的很難看」

他心裡不舒服的扭曲著,抱著妻子:「在我眼裡,妳一點都不難看,只是...」

「只是什麼....」她的聲音在~~~發抖

「妳不需要用這種方式跟我要求,我....」
他困窘地說:「我知道最近我表現的很窩囊,加上小孩生病,我以為...妳不會想要...」

她搖搖頭:「都是因為擔心,我才沒顧慮到你的心情,和你的需要。」

他沒聽錯吧?這是個性保守內向的妻子說的話。

「妳放心,我不會去找任何女人,包括她。」

「我不是這個意思,你想到哪去了?」

「對不起,妳是全世界最好的女人,我們不應該互相猜測。」

「你怎麼了,以前你從不需要跟我保證什麼?」

保證看似穩固了信任,但也只有在信任搖搖欲墜的時候才需要保證,
自從她進入他的生活以後,他常常把保證掛在嘴上,究竟,是想說給誰聽?妻子?前女友?還是他自己?

他悶不作聲,不回答,那像是在妻子臉上甩了一個重重的耳光。

穿著薄到透明的性感內衣,站在丈夫面前,
她等待的不只是承諾,但丈夫卻不懂她的心情,他不懂這個時刻,他什麼都不必說,只要用行動,就可以挽救女人瀕臨崩潰的自信心,沒有查覺到妻子的失落。

「我不會傷害我們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家庭。」

她....丈夫的溫暖,讓她倍感寒冷,心虛、羞愧、懊惱...擁塞在心裡。


我去

換 
一下



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永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