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今晚就為了我,跟老公孩子們告個假,放下工作、責任和家庭那些東西,我們開開心心的去瘋整晚好不好?」


「可是我不.....」

她打斷她的話,請求著:「拜託就這麼一次,我幫妳跟他說」說著說著,電話就撥出去給....她的前男友、她的丈夫

吃完飯後,兩人又到會員俱樂部精油按摩。

「妳跟他多久沒親熱了?」她問的直接

她忘記自己正全身刺裸趴在按摩床上,驚嚇的起身。
臉發燙,悶著聲音說:「我們沒什麼...哎呀,我們反正都老夫老妻了。」

「才結婚六年多,怎麼算老夫老妻?」

「孩子都生三個了,怎麼不算?」

很多女人結了婚生了小孩,就不再把自己看成女人,也不再把丈夫看成男人,
那是很危險,女人的慾望或許會隨著想法和重心的轉移而減少;但男人不會,大多數的男人就像是小孩子,不會了解為何相戀時的激情會消失。

這適意的夜晚,她們聊了很多內心事,對她來說是前所未有的經驗,
雖然還不能完全明白自己內心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或許,她需要的不是丈夫的成就,或是小孩的健康。

偶爾,生活無虞時,還是會讓她感覺到有所欠缺,
一生嚮往的平穩家庭生活,她已經擁有,卻還是覺得不夠。
 


這兩個禮拜,即使天天要面對他的妻子,她腦子裡還是忍不住會想起他,暗自渴望被他保護的人,是自己,而不是她最好的朋友。

她出國時,原本只希望他能等她。

還記得當時他傷心欲絕的拒絕:「妳走你的路,我走我的,以後我們互不相干。」

現在她偶爾還會任性地自己幻想,
或許,他當年拒絕等她,是出自於男人的驕傲,而不是不再愛她?分開的第一年,夜深人靜,寂寞思念,她甚至安慰自己,他電話裡表現出來的冷淡,也是因為相同的理由,驕傲?

.
或許,那時候回來還來得及,
或許,他的冷淡就是對她的呼喚,
或許....她不禁懷疑自己當年是不是犯了人生中最大的錯誤,
錯失了本來是屬於她的幸福?

「小的生病以後,我們就沒有過了....」她羞窘的回答,
將她飄散的思緒拉回來:「其實他失業以來,我們之間變得很難溝通。」

「妳擔心是嗎?」

「怎麼可能不擔心,我們剛買房子,三個小孩都還小,還有醫藥費....」她渾然忘我的在這個從來都不需要擔心生活的女人面前傾訴煩惱,
繼續說:「妳孤單一個人,應該要小心一點,不要隨便信任人。」

「他比較像是我的姊妹,妳不用擔心。」

「姊妹?他身上總是多出一塊肉,怎麼可能當妳姊妹。」

她聽到這評語笑了起來:「最好他那塊肉有點用處。」
 
背著他講他八卦,有種殘忍的快感:
「很少見到他這種任人踐踏還死心塌地的小三,妳放心,他真的對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柔和的燈光,空氣中隱隱約約飄散香氣,她把煩惱全都宣洩,而她的思緒卻難以平靜。

 


她打開盒子瞄了一下,臉上立刻就漲紅。

「什麼東西啊?」
他雖然看不到裡面是什麼東西,但卻沒錯過妻子奇怪的反應

「就...小禮物。」她迴避丈夫的眼神

禮盒裡性感的內衣和香水飄過腦海,雖然跟這個男人在一起那麼久,
但他是不會營造情調的人,她也不是,兩人之間的親密關係,都是關了燈烏漆媽黑的進行。她送她這些東西的用意她明白,問題是,怎麼進行,她卻不明白。

「妳最近瘦了多少啊?」

她順著丈夫的目光,拉著寬鬆的褲腰:
「六七公斤吧,怎麼?很明顯嗎?」

「不是因為工作太操勞的關係吧?」

她露出安撫的笑容:「我才希望操勞點,瘦快點。」

「妳跟人家減什麼肥?本來那樣一點都不胖呀!」

她假裝生氣的喊:
「你知道是誰讓我從五十公斤的標準身材,一路胖到六十五公斤的嗎?」

「誰?」

「你!」

他無辜的說:「我做的甜點妳總是嫌甜不肯吃,怎麼會是我?」

「就是你,因為你根本就瞎了眼,放任你老婆變肥婆,卻一句都不說。」

他俊朗的臉從詫異變成好笑,再變成溫柔。
「因為在我眼裡,妳一點都沒變,不但是我的好老婆,也是孩子們的好媽媽。」

「這段時間妳委屈了...」他低啞的說:
「有個機會,是個朋友的店,他想去中國發展,到處找人頂店,雖然位置較偏遠一點,但是....」

她轉過身看進丈夫猶豫的眼神:「你試試吧!酒香不怕巷子深,只要東西好吃,就會有人買。」

他抱緊她,下巴頂住她的頭,感動的說:「老婆,我不會讓妳失望的。」



她外表出色充滿自信,但骨子裡卻像個小女孩一樣單純,
還相信著童話故事有一天會成真。這樣的夜,一個人,使她深陷回憶泥淖。

她不是壞人,只是有點寂寞....

失婚的母雞輸了這一場仗,一勝兩負。
寂寞.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永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