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bujos Estela 63.jpeg

 

 

前年我那村上春樹的同學有一天突然來找我,
渾身酒味心情不好,他要我陪他去找女兒。

 

我開車,一路上他都沒說話。

 

我們在天母一家服飾店,對面等女兒,
我從沒看過他眼神有這樣專注的時候,
我們也從不可能會為了等一個人出現等那麼久。

 

二小時後看到一個四歲的小女生,他激動的跑過去。

 

小女生的媽媽出現,阻止。

 

他問我:「跟我長的很像不是嗎?就是我的女兒。」

 

女人堅持孩子不是他的,

 


不是跟他上過床就要結婚就要負責。
她一個人帶著小孩生活很好很開心,不需要男人。

 

回家的路上,他還是安靜。

 

我了解他心裡的挫敗,
感情的路上他從沒有被拒絕過,
這是第一次,一次就會要了他的命。

 

是不是女兒,他也沒有再提過,
說話更大聲、笑得更開心、酒也喝的更多。
有一次喝到爛醉,還抱著馬桶叫女兒的名字。

 

我同學是不切實際,活在夢想的村上,
比較起來,她寧願自己養小孩都比較輕鬆沒壓力。

 

那女人不要他。

 


 

arrow
arrow

    林永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