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抗議的說:「我警告你們兩個,不要把我當白癡。」

話才說完,看到眼前的兩人憋的厲害的笑,連她自己都笑開了。

「好吧,現在想想,我前夫也不喜歡你。」

「尤其現在,他恐怕房間裡都放了個寫著黑豹的巫毒娃娃。」傲驕司機幫腔

「那恐怕也於事無補了。」

他的評語引來這兩個人的好奇,兩個傷心的人,這時後全忘了傷心的理由。

「你到底想怎麼對付他?」

黑豹慢條斯理的吃著可麗餅,臉上掛著高深莫測的表情。

他轉向她:「姊,誰的朋友這麼令人討厭?」

「別問我,這個黑豹我不認識。」她聳聳肩

「他作的一切都是為了妳,妳會不知道?」

「別把我扯進去,我不過付他錢打官司。」

「喂喂,鍋子在我手上,你們兩個給我放尊重點。」黑豹裝出的怒意,卻洩漏了一絲笑意

鍋子根本威脅不了,不過看著可麗餅猛吞口水的兩個人,很識相的閉上了嘴。

 




「我是個寂寞的公主,所以每次看見你都讓我特別開心,你不像我認識的其他男人,因為你不會只是在塔下說些讓我開心的話,你是會爬到塔裡面,把我救走的那種男人。」

他張口想說....

「讓我說完。」她制止他:「問題是,當我看到你救了另一個公主,努力維護自己的堡壘,才發現你的不同,我所愛的那個你.....」她頓住,深吸口氣後才說:「是守護著堡壘的你。」

她鎖住他的目光:「我愛的是你,和你的堡壘,而不只是你。是那個愛著她,愛著孩子的你,不是半夜跑到我家,把我撲倒的你。」

他心裡百感交集,聽著她敘述的童話,感覺自己做了場夢,現在突然醒了。「我也是,我愛的妳,是個高高在上,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能夠暫時從現實中逃脫的希望。」

「你說過,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在愛情裡,我們確實是來自兩個世界,為彼此提供逃離現實世界的理想。」她苦笑:「看起來很真實,伸出手去摸就知道那根本不是真的。」

「或許是吧。」

她真誠的看著他:「事實是,我們處於同一個世界。」

他疑惑的看著她。

「在現實世界裡,我們是朋友,而且我們都愛著同一個人。」

互視許久後,兩人突然笑了出來,笑容裡有著共識跟了解。

「喔,還有那兩個小鬼。」她補充

「是三個,這樣小的會很傷心阿姨不愛他。」

她挑眉駁斥:「我可是巫婆,等他開口叫我阿姨的時候,我再考慮要不要愛他。」

「那妳還得等好幾年喔。」

「我會等的,他一定會健康長大,喊我阿姨的。」

他的表情充滿感激,說不出話來。

她握住他的手。「沒有人要求你扮演超人,擔心是很正常的,但是你的擔心應該跟你最親近的人傾訴。」

他點點頭:「我總是怕她撐不住。」

「你放心,她比你想像中堅強,她現在可是我公司裡的台柱。」

「多虧了妳的幫忙,對了...」他突然想到:「那台烤爐的錢我會還妳的。」

「烤爐?」她愣了愣,突然想起的說:「那個阿,會計跟我報告過,但我可沒出錢喔。」

「什麼意思?」

「那是她跟銀行貸款買的,公司不過給銀行提供擔保。」

他征住。

「不管怎麼樣,她還是默默支持你的夢想,這就是她,這才是,你應該珍惜一輩子的女人。」

他低頭掩飾濕潤的眼眶。「我真的太對不起她了。」

她語調輕快:「我們把帳都算在巫婆身上吧。」

他無奈笑開:「我還是不太懂妳那個公主跟巫婆的童話。」

她擺擺手:「反正那個壞心的巫婆,沒戲唱了,別理她。」

他看著她和孩子玩成一片,想著,原來她不是公主也不是巫婆,她只是一個大孩子,一個擁有性感美麗的外表,但卻永遠有著赤子之心。

相信會有人看透這一點,守護她這世間少有的純真和善良。


 



三峽老街上,鞭炮霹哩啪啦響徹雲霄,最後一聲炮響才落下,煙硝還未散盡,擠在店門口的人群擁上傲驕司機,不只是因為他帥,更是為了從他手裡搶到一個盤子, 衝進店裡搶購架上的麵包幸福麵包店開幕了,開幕折扣活動,就是那個直徑三十公分的圓盤,不管數量種類,只要裝得進去,疊得上去,擠的到收銀台而不掉地,通通,一律,阿莎力,一百塊。

躲在廚房觀望的二廚,大呼不可思議:「簡直比打仗還亂。」

她閃進廚房狠狠的撞了他一下:「鄉村麵包沒了,土司也沒了。」

「架上幾乎都空了,再不出新的麵包就要暴動了。」

「小子。」他大喝一聲:「別顧著看熱鬧,可頌快烤過頭了。」

她站在全新的烤爐前,看著裡面膨脹中的麵包。

「那傲驕司機真的帶了不少人來呀?」他拉出下層的菠蘿麵包,頭也不抬的問。

「那些人不是為了他來的,是為了你的麵包。」

他露出一個傻笑:「真的?」

「真的。」

「妳這兩招,一盤一百,他當花瓶站門口,還真不是普通厲害。」

「這不是我的點子,是黑豹想的。」

「大律師今天怎麼沒來,嫌我店小?」

她聳聳肩:「本來要來的,但被事情絆住,他這幾天不知道搞什麼鬼,老待在公司,有時候還直接在辦公室過夜,連我都見不到他。」

他點點頭,悄悄觀察她:「妳最近,還好嗎?」

她裝出輕快語氣:「好得很,忙著結婚囉。」

「妳才不會嫁給他。」

「你又知道了?」

他不是個會用妳希望的方式愛妳的人。

 

演員.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永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