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朋友是獨生子,又是大家族裡的長男,從小他就知道自己一定要結婚,從當兵退伍開始父母就給他壓力,因為他自己潛意識就不會對女生主動,交不到女朋友。父母安排相親,他也只能接受。從二十幾歲開始相親到現在,二十幾年。每次他在跟我說看照片和女生的介紹都很不錯,這一次他覺得一定會結婚了;又再跟我說相親吃飯感覺對方還能接受,準備要開始約會看電影;之後又再跟我說,他覺得女生不好不適合他。

 

二十幾年了,我都會背了。不是女生不好,是他不好。

我不是沒罵過他,明明就喜歡男生,怎麼可能會想和女生結婚。如果認為結婚傳宗接代是天命,那就趕快結一結吧!還在猶豫什麼?想像一下跟老婆小孩一起的甜蜜幸福,很容易。

 

他還是結不了婚,可還是繼續相親。
已經正在老了,再過幾年就可以領老人年金。

 

大家都知道問題出在哪,他只是在等時間過去。
在等父母百年過去的那一天,在等他生命起點的那一天。

 

他是可悲的也是可恨的,可悲的是自己的人生無法自己決定。可恨的是不甘心生命這樣安排,卻也沒有勇氣讓自己快樂。

 

羅文嘉說的對,這是「生命發展的選擇」。
這是生命的選擇,不管喜不喜歡,我們都沒辦法拒絕,而這個選擇卻也要忍受著歧視,甚至是不正常是怪物。

 

如果人權不在,平等不在,歧視還在。那請發明一種儀器像羊膜穿刺,可以知道肚子裡那個是人還是怪物,是怪物就打掉他!

arrow
arrow

    林永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