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紫,妳聽我說,這條路很長,我沒有資格讓妳跟著我,我一個人習慣了,二個人的世界我需要很長的時間適應,但不是現在,這一切跟我想的不一樣,妳聽得懂我的意思嗎?」

跟著她私奔的男人一路上就是說著一連串虛情假意的推詞,她怎麼會聽不懂,她只是看得入神,這個五官清新單純的男人,曾經讓她百般挑逗,不顧一切犧牲所有都要在一起,平常惜字如金,一天說不到五句話的男人,這一路上竟可以滔滔不絕,此刻他臉上的表情紋路讓她感到普通。說話普通,氣質普通,長相普通。

他的普通就像是一整片的白色花海,美到讓人想躺在上面,但這花海卻沒有香氣。

純潔的像萬朵白花的男人,不過是心機深重的薄情,他的純潔並不代表有真心。沒有真心的花,就嗅不到一絲氣味。

小紫瘋長奔放,美麗放肆跳舞著,卻找不到地方生根。她做了很多荒唐事,一開始都是想要吸引阿風的注意,當他的冷漠像一根根針刺進心裡的時候,她又做了更多荒唐事,拼命努力的要找一個人代替阿風在她心裡的位置。

呆望著茫茫白色花海,努力的要想些事情,什麼都好,卻仍是無助到腦海一片空白。小紫擱淺在人生路口,她早已經把自己遺落在那只屬於三個人的青春。

 

▥(那綻放的青春是永恆,是寂寞是失去,還是什麼都不是?)

 

阿風俊帥溫文爾雅,謙謙君子,一表人才備受仰慕,走到哪都是焦點,他追求絕對的完美,不容許絲毫的差錯,他排除萬難登上巔峰,是政壇閃耀的明日之星,可是沒有人可以了解他,沒有人可以靠近他的心裡。

他完美,沒有缺點,卻也讓人對他那樣嚴苛的性格感到病態。

他嚮往光明卻不正視心裡的黑暗,努力攀上光明的巔峰,沒有意識到向著光的動力是來自於心裡的黑暗,對自己心裡的黑暗有多恐懼,向著光明的力量就會有多大。

光明的巔峰正是對黑暗最強大的壓制,巔峰是在最高的地方,意味著已經沒有樹木,沒有建築物遮蔽,也就是沒有遮蔭之處,是孤寂,是不安全。

 

人的心裡都有陰暗的一角是無法被理性收編,然而也無法被根除,被照亮。

完美主義是阿風的枷鎖,他的心靈正在受罪。

他對自己的苛刻嚴重,從電腦手機裡、手記裡,甚至他的垃圾桶裡都找不到他的心情。他有寫日記的習慣,一寫完即點了個火燒掉,那是他對某人的想念,那是他遺落自己的地方。

 

 

高中和大學時期,阿風有個死黨阿傑,二個人性格上南轅北轍,阿風溫文馴良的有些文弱,阿傑則是陽光剛強堅毅的性格,同樣優秀,同樣吸引著眾人的目光。

他們各自擁有對方所缺少的特質,他們越是在課業、社團較勁就越是不生嫌隙,感情越是更好,他們就像是酸鹼中和的好朋友。

那樣的好不免招來一些窸窣耳語,他們也從不理會,隨便大家怎麼看都行。他們的關係親近到像是戀人,二個俊帥優秀的人走在一起,又怎麼可能會有人說好話?

 

 

圍繞在周遭的只是妒忌,酸言酸語。

就像是高中同學在紀念冊上寫下的祝福,那漸漸暈開的紫色筆跡「永浴愛河,白頭偕老。」

不告而別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永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